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ET START HERE

研究C/C++、网络/通信/协议编程、网络安全、软件安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全零网络IP地址0.0.0.0表示意义详谈  

2011-05-20 19:27:08|  分类: 技术探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RFC:

0.0.0.0/8 - Addresses in this block refer to source hosts on "this"
network. Address 0.0.0.0/32 may be used as a source address for this
host on this network; other addresses within 0.0.0.0/8 may be used to
refer to specified hosts on this network ([RFC1122], Section 3.2.1.3).

因此,根据RFC文档描述,它不只是代表本机,0.0.0.0/8可以表示本网络中的所有主机,0.0.0.0/32可以用作本机的源地址,0.0.0.0/8也可表示本网络上的某个特定主机,综合起来可以说0.0.0.0表示整个网络

在路由器配置中可用0.0.0.0/0表示默认路由,作用是帮助路由器发送路由表中无法查询的包。如果设置了全零网络的路由,路由表中无法查询的包都将送到全零网络的路由中去。

查阅百度知道里一些说法如下:

1. 严格说来,0.0.0.0已经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IP地址了。它表示的是这样一个集合:所有不清楚的主机和目的网络。这里的“不清楚”是指在本机的路由表里没有特定条目指明如何到达。对本机来说,它就是一个“收容所”,所有不认识的“三无”人员,一 律送进去。如果你在网络设置中设置了缺省网关,那么Windows系统会自动产生一个目的地址为0.0.0.0的缺省路由。

2. 网络中0.0.0.0的IP地址表示整个网络,即网络中的所有主机。它的作用是帮助路由器发送路由表中无法查询的包。如果设置了全零网络的路由,路由表中无法查询的包都将送到全零网络的路由中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6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