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ET START HERE

研究C/C++、网络/通信/协议编程、网络安全、软件安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在Ubuntu中使用root账号登录(新增Ubuntu12.04/14.04)?  

2011-03-30 07:35:42|  分类: linux入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
 
一、
     因为当你需要 root 的权限时,使用 sudo 便可以了。如果你实在需要在 Ubuntu 中启用 root 帐号的话,那么不妨执行下面的操作:

  1.重新设置 root 的密码:

  $sudo passwd root  #按照提示输入两次新的密码,并加以确认。

  2.启用root用户登录:

  在系统-系统管理-登录界面里启用登录时显示用户列表,重启系统,登录时用户选择Other,然后输入root,输入密码,即可进入

  之后,重启系统时,就可以用 root 登录了。如果你想要禁用 root 帐号,则执行下列命令:

  $sudo passwd -l root


二、
Ubuntu 中的 root 帐号默认是被禁用了的。在这种情况之下,如果你想要使用 root 的权限来干些事情,就需要 sudo 指令。对某些朋友来说,他们可能需要激活 Ubuntu 中的 root 帐号。

在 Ubuntu 中激活 root 帐号的过程如下:

  1. 在终端执行 sudo passwd root 指令后,系统将会提示你设置一个新的 root 帐号密码。
  2. 点击 System -> Preferences -> Login Window 菜单,并切换到 Security 选项页,然后选中其下的“Allow local system administrator login”选项。

执行上述两步后,你便可以使用 root 帐号登录 Ubuntu 系统了。

如果要再次禁用 root 帐号,那么可以执行 sudo passwd -l root。


三、
如果一直想一直用root也可以"sudo -s"。
 
 
四、Ubuntu12.04LTS 启动界面使用root登录
Ubuntu12.04LTS安装完成后启动界面只有一个普通用户和Guest用户登录的,没有可以输入用户名的地方,怎么办呢?只需做如下修改即可:
a) 编辑配置文件:  sudo gedit /etc/lightdm/lightdm.conf
b) 增加一行:greeter-show-manual-login=true
c) 再增加一行:allow-guest=false,添加完成如图:
如何在Ubuntu中使用root账号登录? - IT心雪 - NET START HERE
 
d) 保存,重启系统即可

五、Ubuntu14.04如何启用界面root账户登录?
a) 先重置root密码,不多说了,sudo passwd root
b) 修改配置文件sudo gedit /usr/share/lightdm/lightdm.conf.d/50-ubuntu.conf
增加:greeter-show-manual-login=true 保存并关闭
c) 重启系统
--
人人都在进步,我们没有理由停止不前!
 
  网易VIP邮箱 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